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聂瑞平在易县调研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15-08-13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7月13日,市委书记聂瑞平一行到易县就防汛抗旱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副秘书长高朝阳,市水利局局长于舒心和易县主要领导陪同调研。聂瑞平强调,要高标准、着眼长远创新防汛抗旱举措,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聂瑞平先后来到中易水高村桥至军营桥治理工程项目和良岗水库现场,实地查看了河道、水库现状,详细了解了水库的库容、控制流域面积、运行管理、水位、下游人民群众分布等情况。从防洪泄洪能力到周边百姓生活,聂瑞平边走边看边听取情况介绍,还不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询问。特别是提到山区防洪抗旱问题,聂瑞平要求,要进一步完善预警机制,确保灾害发生前,能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决策。要着眼长远,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土地流转、移民搬迁、发展产业等方面创新思路,从根本上解决山区群众用水困难。

    聂瑞平强调,防汛抗旱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坚持防汛与抗旱两手抓,强化责任,严密监测,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认真吸取“7·21”抗洪抢险经验教训,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增强防大汛、抗大灾的意识。要加强抢险队伍建设,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提高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要加快各项水利项目建设进度,做好引水输水工作。要从长远考虑,结合扶贫开发,深入推进库区移民搬迁工作,确保群众搬得出、住得稳、能致富。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