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我市举办城区防汛抢险演练
发布时间:2015-08-13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7月10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功举办城区防汛抢险实战演练。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岭出席演练活动。市水利局局长于舒心、副局长张海波,保定军分区、公用事业局、住建局、气象局、水文局、财政局、执法局、公安局、卫计委、交通局主管领导,莲池区、竞秀区、高新区主管城市防洪的副区长、建设局长、副局长,各县(市、区)水利局主管局长、建设局主管局长、防办主任共计150余人观摩了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主汛期期间我市城区连降暴雨,北二环铁路桥下发生内涝,道路交通中断,车辆和人员被困。为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市城区防汛办公室立即启动城市防汛应急响应,迅速调集城市排水、消防、公安、医疗、预备役抢险队伍等相关人员赶赴现场实施交通管制、排除积水、拖运破拆受阻车辆,开展医疗救护等工作。各部门经过协调联动,最终顺利排出积水,救出被困人员,恢复交通秩序。

   李俊岭对这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演练展示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应急实战能力,全面展现了防汛抢险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要求,在防汛期间,一定要放大实战演练的综合效应,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要进一步高度重视,高度警惕,保持清醒头脑,做好充分准备,积极应对;进一步强化训练,提高能力,抓紧建立健全各类防汛组织,加强抢险队伍的技术培训和演练,提高队伍的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各县(市、区)要结合本地实际开展防汛实战演练;进一步通力协作,凝聚合力,各防指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各负其责,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形成防汛工作的强大合力,努力夺取今年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