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举全局之力打好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11-12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扶贫工作部署,全面做好我市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确保贫困县、贫困村顺利脱贫出列,全市水利系统齐心协力,坚决打好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战。2018115日上午,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全市贫困县农村饮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党组成员、调研员张光伟同志主持会议。会议首先由市水利局农水处处长蒋晓丽同志汇报了当前我市农村饮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各贫困县水利局长汇报了农村饮水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波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张海波对各贫困县水利局在饮水安全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各县汇报的问题和解决建议予以认可和关注;同时表示,市水利局将全力以赴继续向上级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各县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最后,他就做好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讲了意见。

一是站位到位。站位上不去,就没有开阔的眼界,也没有工作动力,我们就不可能用心、用力把工作抓好、抓到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打好脱贫攻坚战,到2020年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全部实现小康。及时圆满的解决老百姓饮水安全问题,让老百姓全部吃上达标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真正意识到农村饮水工作在扶贫中的指标关乎水利扶贫的生死存亡,我们要坚决履职到位,站位到位,并坚信有能力、有信心完成这项政治任务。

二是实施到位。考核到位也好,脱贫到位也好,最核心的就是工程到位。按照省水利厅下达的项目计划和我们自己谋划的项目计划有序、快速、高质量推进任务完成。时间节点把握好,标准要达到,“四项指标”要满足,全部达到评估考核要求。要规范资料和台账整理,精准实施工程计划拟定的任务量。

    三是协调到位。首先基层协调要到位,按照农村饮水底数,每个村都要建立台账,工程运行管护情况、饮水具体方式都要在台账上列清除。要从根本上认识农村饮水安全在大扶贫上就是代表整个水利扶贫成效。农饮指标完成不了,脱贫考核验收不过关,整个扶贫成效等于零,所以深刻认识饮水安全工作一票否决的重要性、紧迫性。举全局之力,持续为饮水困难村找水源、建工程,决不会落下任何一个村、任何一户人。要每个村走一遍,看群众满意度,通过建设精品工程,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让群众从内心真正的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水利部门。其次横向协调要到位。加强与发改、财政等相关部门的沟通,沟通的过程也是展示我们、宣传我们、了解我们的过程,要用真正的实力吸引支持。第三向上协调到位。要深刻认识到向上协调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市县两级水利部门要共同努力,积极协调上级部门,争取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切实把农村饮水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