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保定市召开全市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19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10月18日上午,市河湖长办组织召开了全市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议。市河湖长办副主任吴剑松主持会议,建管处、防办、20个县(市、区)和开发区河长办(除雄安新区3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首先,各县(市、区)、开发区河长办分别汇报了当地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举措,重点是各县河长制办公室机构编制成立、河道内村庄搬迁、非法采砂、河道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建立等情况。吴剑松分别点评各县河长制工作后指出,随着河长制的建立,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河湖管理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各县(市、区)政府和开发区管委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站在保障雄安新区生态建设的政治的高度全力以赴做好河长制工作。河长办是落实和推进河长制工作的重要部门,要加快正式机构和编制审批进度,充分发挥河长办组织协调作用,积极反映向本级县委、县政府汇报情况,统筹各方力量推动,避免水利部门一家单打独斗的局面出现。要不断加大河湖清理工作力度,着力做好上级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对清理难度较大的历史遗留问题,要全部列入工作台账,挂账督办,限时解决。要注重建立河湖清理长效机制,把河道垃圾纳入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范畴,依托市场化手段解决河道垃圾问题,防止垃圾不断反弹。

建管处、防办负责人也分别针对河道内村庄搬迁、非法采砂、生态补水等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