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保定市水利局组织水利扶贫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13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911,保定市水利局组织了水利扶贫业务培训。各贫困县水利局分管扶贫工作领导、牵头股室负责人、饮水安全工作负责人和市水利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局属驻村工作队负责人,共计50人参加培训。张海波局长亲自审定方案,张光伟调研员进行培训动员,扶贫办公室刘明金主任全程组织协调,授课人员积极备课示讲,共编印下发示范图表、讲义资料300余份。

此次培训目标是通过扶贫理论宣讲、重点难点剖析、典型示范介绍、专项工作辅导,进一步理解上级扶贫精神,贯彻落实水利扶贫政策措施,提高水利扶贫能力,推进水利扶贫工作落实。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集中组织,市水利局张光伟调研员就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省市扶贫工作总体形势以及水利扶贫任务进行了理论宣讲;人事科技处刘国旗、水利水保处王松路就水利扶贫应重点把握问题、脱贫验收指标标准等进行了难点辅导;易县水利局卢文戈、安格庄水库管理处驻村工作队王连明就脱贫验收工作介绍经验。第二阶段专项工作辅导,采取电视会议、网上操作等形式对水利资金管理、水库移民工作、水利扶贫信息系统操作等进行专项学习。

参加培训人员能够珍惜机会,认真听课,积极思考,力求学懂弄通。参加培训人员普遍感到此次培训信息容量多、操作招法实、示范作用好、个人收获大,通过培训,明确了目标、掌握了方法、开阔了眼界、坚定了信心,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培训精神的消化理解,抓好培训成果转化应用,扎扎实实抓好水利扶贫工作,确保水利扶贫任务圆满完成。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