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我市召开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聂瑞平主持并讲话 郭建英作部署
发布时间:2018-09-10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97下午,我市召开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市总河(湖)长聂瑞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中央、省系列会议精神,聚焦突出问题,彻底整改整治,坚决把全市防汛抗旱和河(湖)长制工作全面落实到位。市长、市总河(湖)长郭建英作部署。

     聂瑞平指出,河(湖)长制是中央部署的重大改革,是水治理体制和生态环境制度的重大创新。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明确水责任、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统筹水经济等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聂瑞平强调,要把确保水质改善作为落实河(湖)长制的核心要求,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历史使命感,以全力支持服务保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精细精致极致地做好工作。要抓紧抓实河(湖)长制重点工作,突出狠抓整改治水、健全机制管水、生态建设护水、统筹开发用水,落实清单制抓好问题整改,推动管水治水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构建“一核三带八廊十片林、五库九河十湿地”,打造一批靓丽水景观。要持续拧紧河(湖)长制责任链条,压实市县乡村各级河(湖)长及有关部门责任,加强协调联动,从严考核问责,形成工作合力。要全力打好落实河(湖)长制的整体战,加强巡河护河力度,用好科技手段,加大宣传引导,形成浓厚氛围。

     郭建英指出,我市实行河(湖)长制以来,通过开展全面治水、全力防汛、严打采砂、生态补水、健全体系、治河护河、落实整改等一系列扎实工作,成效十分显著。但是,聚焦问题导向,还有短板和差距。特别是在河(湖)长制落实、防汛工作、非法采砂、河流水质等方面还有问题亟待解决。他要求,强化目标导向,进一步落实河长制湖长制责任,全面做好河道内村庄搬迁、防汛抗旱、打击非法采砂、常态化生态补水、流域水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把维护全市河湖健康生命作为最高使命,主动担当、努力作为,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还对当前有关工作再部署、再调度。 

    市领导罗德强、张志奎、杨伟坤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清苑区、唐县、高碑店市的总河长在分会场作发言。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