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夏延军副省长检查指导我市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9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201877日,由省政府副省长夏延军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我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检查组成员有省政府副秘书长郝杰成、省水利厅厅长位铁强、省南水北调办总工程师刘延峰、省政府办公厅综合六处处长索建杰。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林,市政府督查专员孔公宇,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城区水系办主任冯宽良陪同。

夏延军一行实地查看了我市主城区黄花沟防洪工程情况。她强调,要切实强化监测预报预警,水文和气象部门要密切监视汛情发展变化,及时组织会商、发布预警信息,适时启动应急响应;要进一步加强河道堤防巡查,强化水库防洪调度和安全管理,全力做好城市防洪排涝工作;要搞好乡、村两级干部和相关责任人的防汛知识培训,逐村制定完善群众转移预案,组织开展避险演练;要进一步落实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和岗位责任人“三位一体”的责任体系,确保度汛安全;要把雄安新区安全度汛作为今年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白洋淀上游山区水库的拦洪削峰作用,疏通白洋淀行洪通道,适当加大下游河道的泄洪能力;要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各项规定,修订完善各类专项预案,确保做到有备无患、万无一失。

王林副书记表示,我市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省领导指示精神,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过硬措施和扎实工作,做好保定市全市域及雄安新区防汛工作。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