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聂瑞平在全市河长制和防汛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治污生态建设工作 确保全市及雄安新区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发布时间:2018-06-27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626上午,我市召开河长制和防汛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市级总河长聂瑞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水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明确工作责任,强化协调联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治污、生态建设工作,确保全市及雄安新区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聂瑞平指出,水是生命之源,保定地处京畿重地、雄安新区上游,全市8条主要河流是2.2万平方公里大地的“主动脉”,是全市人民赖以生存的根本保障,是保定发展的重要支撑。河长制是中央部署的重大改革,是水治理体制和生态环境制度的重大创新。近年来,我们立足把生态做美,全面落实河长制,扎实推进明确水责任、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统筹水经济等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聂瑞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实担负起防汛抗旱、防灾减灾、河湖管理保护、生态建设等重大责任。要突出问题导向。以落实河长制为重要抓手,切实解决工作责任不明晰、河湖治理单打一、工作统筹性不强、综合治理不到位等问题。要一条河一条河、从上游到下游全面巡查,及时发现隐患,逐一建立台账,实行销号整改。要明确工作责任。聚焦防汛、治污、生态建设等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统筹全市与雄安新区的防洪安排和布局,坚决做到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工程整修加固到位、预案完善细化到位、抢险救灾准备到位,扎实做好城区防汛排涝工作,确保不出现重大人员伤亡和重大灾害事故,确保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千年大计万无一失。坚决抓好水环境治理,加大河流清障、清淤力度,完善雨污分流工程,严格治理污水排放,确保不让一滴污水进入白洋淀。强力推进水生态建设,统筹做好河道两岸绿化、采砂、村庄整治等工作,全面提升城乡生态建设、水城共融的良好形象。要强化统筹协调。各级河长要层层负责,各司其职,各级各部门要协调联动,凝聚合力。

     会上,市领导、市级河长李俊岭、张志奎、王月衡、郑建军等汇报落实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市水利局、市气象局等汇报全市河长制和防汛、气象、极端天气应对等工作。

     市领导卢少泽、杨文堂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