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组织召开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7-1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6月10日,市水利局组织召开了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座谈会,进一步分析防汛抗旱形势,通报当前备汛及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汛期重点防汛抗旱工作任务。参加会议的人员有省大清河河务管理处、市水文局、市气象局和市水利局的防汛专家20余人。会议特别邀请我市原水利局局长、防汛专家吴梦哲到会进行工作指导。受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舒心委托,副书记、副局长、大水系办主任张海波主持会议。

会上,市水利局相关处室、市防办各职能组、城区防办、市气象台、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防汛抗旱工作准备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打算,市气象局副局长陈艳、保定水文局副局长马新双分别就气象、水文配合支持防汛工作讲了意见,吴梦哲进行了简要培训,省大清河河务管理处书记严增才讲了指导意见。最后,张海波做了总结发言。

    会议指出,为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全面胜利,下一步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要认清形势。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降雨总量比常年偏低,但局地暴雨和气象灾害随时可能发生,我们切不可掉以轻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关注每一次天气过程和降雨情况,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二要恪尽职守。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团结协作,发挥各部门优势,全力做好今年汛期各项工作;三要做实细节。细节提升品质、细节决定成败,各有关部门要抓住细节,踏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查漏补缺,不放过一丝隐患、不出现任何漏洞,确保汛情来临时应付有方;四要两手准备。保定市的气候特点是十年九旱,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一定不能忽视抗旱工作,尤其是应急抗旱工作要有新举措、新亮点,要重点关注农业抗旱和人饮问题,做到防汛抗旱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