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水利部来我市督导检查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30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326日至27日,水利部农水司巡视员李远华带队到我市督导检查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省水利厅副巡视员丁辛戈一行陪同督导检查。副市长王月衡,市水利局长张海波、安国市副市长沈占房参加活动。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黄花沟、一亩泉河、沙河灌渠、安泰河、潴龙河现场,详细了解河湖治理、河长公示牌埋设、河湖清理行动开展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实施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王月衡代表我市进行了汇报。他说:2017年是全面建立河长制的重要一年,我市坚持高点定位规划,周密安排部署,攻坚克难,迅速建立了河长制工作体系,统筹协调推进各项涉河工作,不断加大河湖水生态环境治理力度,成效初步显现。截至目前,我市设置从市到村四级河长共6419名,设立市县乡三级河长制办公室,明确各级河长管理范围,设立各级河长信息公示牌4953块,制定各项制度和工作方案。为推进河长制高标准落实,各级河长办组织开展督导检查和专项督查;创新制定《保定市河长巡查制度》(试行),按要求开展认河、巡河、护河、治河工作,今年各级河长累计巡河巡湖4326次,有效推动了河湖管理工作;完成了一河一策实施方案编制和中易水、北易水“一河一策”治理方案初稿;以河长制为抓手,实施河道清洁整治五项攻坚“风暴行动”和生态补水,清理河道垃圾615万方、封堵非法排污口1574个,解决了河道积存多年的问题,明显改善了河道水环境。

督查组对我市河长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能够坚决落实中央、省河长制工作部署,克服困难,积极推进,如期完成河长制各项任务目标,在雄安新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并对我市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继续完善河长制机构建设;二是扎实完成一河一策治理方案编制和信息平台建设。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