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聂瑞平在全市河长制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明确水责任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 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统筹水经济 努力打造水清岸绿景美河畅的良好生态环境 郭建英主持
发布时间:2017-10-12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10月11日上午,我市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市总河长聂瑞平强调,要充分认识全面实行河长制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水责任、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统筹水经济,努力打造水清、岸绿、景美、河畅的良好生态环境。市长、市总河长郭建英主持会议。

    聂瑞平指出,水是生命之源,也是我们赖以生存生产生活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按照中央、省的安排部署,严格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强力推进管水治水各项工作,全市水环境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聂瑞平强调,全面实行河长制,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进一步优化我市水生态的治本之策,是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的必然要求,是服务支持保障雄安新区建设、加快推动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河长要站在政治的、全局的、发展的高度,深刻理解实行河长制的重要意义,全力做好水系保护各项工作。

    聂瑞平强调,要准确把握全面实行河长制的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工作部署开展工作。要明确责任任务,实行一河一长。逐步建立健全河长责任分工制,实现市、县、乡、村四级河长全覆盖。要全面掌握情况,实行一河一档。结合环保督察整改“风暴行动”,摸清底码,建立台账。要把准问题症结,实行一河一策。坚持问题导向,学习推广北京市河湖水系“三查三清三治”经验,突出源头治理,保障行洪安全,聚焦黑臭水体整治,加大执法检查。要勇于改革创新,实现一河一景。围绕进一步提升“水”和“文化”两篇文章,激活水经济,打造生态廊道。

    聂瑞平强调,要加强领导,注重统筹,严格督导,强化宣传,确保河长制工作高点起步,快速推进,使管水治水工作走向常态化、长效化。

    郭建英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我国水治理体制和生态环境制度的重大创新,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充分彰显了中央、省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要统一思想抓落实、健全组织抓落实、担当责任抓落实、强化考核抓落实,从根本上改善维护水环境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

    会上,安国市、定兴县在分会场发言,市水利局汇报全市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市领导郭竞坤、张志奎、郑建军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