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我市多措并举开展河道采砂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7-08-29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8月21日起至9月15日,我市集中开展河道采砂整治攻坚风暴行动。

    此次行动按照省水利厅、省公安厅《关于深入开展打击河道非法采砂“飓风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省水利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河道采砂管理的通知》《保定市实行河长制工作方案》要求,旨在规范河道采砂管理,打击非法采砂,有效保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行动以白洋淀及上游河道(包括水库、灌渠)为整治范围,以实施“河长制”为抓手,通过整治行动,确保河道采砂秩序规范、河势稳定、行洪畅通,并建立河道采砂长效管理机制。

    市水利局作为此次行动的牵头单位,采取了多种举措推进工作。一是严厉打击无证非法采砂行为。全面排查河道内采砂场和砂堆、砂坑数量规模;重点打击无证非法采砂、乱采滥挖、乱堆乱弃行为;集中查处一批非法采砂大案、要案,对达到刑事立案标准的坚决追究刑事责任。二是坚决取缔河道内违法砂石料加工点,对没有合法手续的砂石料加工点依法取缔。三是加强对合法采砂企业的监管。规范合法企业采砂行为,杜绝超深度、超范围开采;从源头上治理砂石料运输车辆超限超载行为。四是对砂坑回填、砂堆平整工作进行回头看,彻底整治、消除存在安全隐患的砂堆、砂坑,确保河势稳定、行洪畅通。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