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易县召开实行河长制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07-03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629,易县召开实行河长制工作动员大会,对全县实行河长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河长制成员单位、28个乡镇(处)党委书记、主管副职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清西陵保护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东辉,县政府副县长杜志平出席会议。

张东辉指出,实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的抓好贯彻落实。

张东辉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实行“河长制”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实施“河长制”是中央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是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打造京南生态文化旅游名城的必然要求,各相关部门、乡镇(处)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不折不扣的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强阵地建设,组建河长制办公室,配备办公场所和设备,建立河长制相关规章制度。河长制办公室要积极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发挥组织协调、调度督导职能,指导乡、村开展工作,全力推进河长制落地生根。相关部门要细化任务目标和工作措施,建立职责明确、协调顺畅、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推进河长制高效有序开展。三是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把实行“河长制”各项责任落到实处。要责任传导到位,全面建立覆盖县、乡、村三级的河长制责任体系,确保每一条河道、水库、塘坝、沟渠都有人抓、有人管;宣传引导到位,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水环境治理的良好氛围;典型培树到位,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对工作开展好的单位和人员,大张旗鼓的进行表彰和鼓励;执法监管到位,建立联合执法常态化机制,切实解决“一龙治水”力量弱、难度大、易反复的问题;考核奖惩到位,推进我县河长制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杜志平主持会议并就做好河长制工作讲意见。

会后,县河长制办公室组织各相关部门、乡镇(处)进行培训。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