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杨宝东检查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03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6293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宝东到涞源、易县、涞水三个县检查防汛工作,市水利局局长张海波、调研员王兰芬,有关县政府主要领导陪同检查。

  杨宝东分别实地查看了涞源湖河道治理工程建设情况、易县莲花池水库和涞水南水北调防洪影响处理工程,听取了三个县的防汛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工程基本情况与水库现状和存在问题,对做好安全度汛提出了明确要求。

  杨宝东指出,防汛工作事关水库下游人民群众、水库周边旅游区游客安全,市防指、各县防指和水库管理处要高度重视,强化防汛意识,加强沟通联系,确保安全度汛。同时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加强对水资源的保护和利用,主汛期严格按照调度运用方案科学调度,确保安全,后汛期适度承担风险,尽量多蓄水,为雄安新区和抗旱供水提供保障。

杨宝东强调,在保证水库度汛安全的同时,要特别关注各县风景区和周边景区的防洪安全,加强与旅游管理单位的沟通与联系,预报有暴雨洪水时,提早关闭旅游景区,确保游客人身安全。要汲取四川茂县山体滑坡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的教训,对存在山体不稳、可能产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部位要在醒目位置设立警示标志,加强排查、巡查,劝阻人员不要在危险地带停留。最大限度确保水库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张海波表示,我局将严格按照杨部长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