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聂瑞平在调研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 强化责任意识岗位意识一线意识危机意识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2017-06-23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据气象部门预报,6月21日至23日我市大部分地区有明显降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聂瑞平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各地各部门强化责任意识、岗位意识、一线意识、危机意识,超前部署,靠前指挥,精心安排,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安全度汛。6月22日上午,聂瑞平冒雨赶到市水利局防汛抗旱指挥调度中心,组织分析研判雨情雨势,调研指导防汛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防汛工作部署,始终保持防大汛、抗大洪的高度警觉,科学研判,科学应对,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聂瑞平认真听取了气象、水利等相关部门汇报,详细了解全市降水过程实况和后期预报,水库河道水势情况,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防汛应对工作情况以及主城区防汛应对工作情况。

    聂瑞平指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如山。近年来,全市防汛工作经受住了重重考验。今年,市委、市政府提前谋划、及时部署,并将防汛工作作为“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内容,强力推进。这次降水虽然来势汹汹,从目前分析判断,全市整体防汛形势平稳,但是绝不能有任何侥幸。

    聂瑞平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市防汛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岗位意识、一线意识、危机意识,始终保持防大汛、抗大洪的高度警觉,把人民放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与广大群众一道,共同做好防汛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相关机制,力求更加科学、更加实用、更加便捷,确保汛期反应迅速、处置及时、科学有效。要进一步核准底数,对各类防洪风险隐患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并建立详细台账。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考虑得更严重一些,把标准核定得更高一些,把处理方案制定得更周密一些。在全面做好全市防汛工作的同时,要突出重点,聚焦西部山区、风险隐患点等重点部位,全力做好城市防汛,保障城区有序运转。要统筹做好容城县、安新县、雄县的防汛工作,加强对白洋淀防汛工作调度,做好上游入淀河流治理,决不能让污水从保定进入淀区。要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更加注重专家的力量,更加注重科技信息手段的支撑,进一步摸清防汛工作规律,为科学防汛、有效防汛提供有力支撑,确保全市防汛工作首战必胜、战战必胜。

    副市长王月衡主持会议。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