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突出问题导向完善工作预案 及时消除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发布时间:2017-06-16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本报6月15日讯(记者姚琳)今天是进入夏季汛期首日,市委书记聂瑞平到唐县调研督导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安全稳定“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细化方案,落实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完善工作预案,及时消除隐患,确保万无一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唐县有水库25座,位于庆都山脚下的高昌水库是其中之一。聂瑞平在高昌水库实地察看了水库防洪工程。“水库上游是哪里?”“还能往下放多少水?”“水库风险有多高?”聂瑞平边听汇报边询问。他强调,要提高防灾减灾意识,认真做好防汛抗旱、抢险救灾准备,突出问题导向,完善工作预案,及时消除隐患,确保万无一失。在南水北调放水河防洪影响处理工程现场,聂瑞平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南水北调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新时期的水利要视野更宽、站位更高,加快实现从传统水利向现代水利转变,在保障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的同时,积极做好水景观、水环境、水资源、水经济等水文章,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唐龙纺织集团,“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标语十分醒目。聂瑞平深入车间实地察看,听取企业发展和安全生产情况汇报。他叮嘱企业负责人:“夏季是安全生产多发、高发期,要特别提高防火意识,做到警钟长鸣。”

  在调研过程中,聂瑞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防灾减灾意识,着力加强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要深入推进安全稳定“百日攻坚”行动,严格落实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细化方案,排查隐患,落实责任,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市、县各相关部门要针对今年的防汛抗旱形势,早研判、早部署,提高标准、细化要求,完善预警机制,强化科技支撑,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加强气象预报,突出信息共享,强化安全教育,实施科学调度,做好城市防汛等各项工作。要完善河道整治方案,坚持高标准建设,加快河道治理和两岸绿化景观提升改造,将水利建设与治理生态环境、打造美丽乡村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水利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效益。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不折不扣地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要下大力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及时查找漏洞、排除隐患,做到早发现、早解决,坚决杜绝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据了解,全市现有各类水库94座,重点行洪河道15条。目前,各级各部门正按照市委、市政府防汛抗旱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各类预案,全力推进工作落实,确保防汛抗旱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