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我市召开全市水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2-17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我市召开全市水利工作会议

2月10日,我市召开全市水利工作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月衡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主管领导,市财政、发改、公安、卫生、国土、规划、环保、水文、气象、南水北调建设办公室主管领导,市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文清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九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以及省水利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总结2016年水利工作,分析研判保定水利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要求,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于舒心在会上作了主题报告。他指出,2016年,是水利事业创新、见效、出彩的一年。全市水利系统紧紧围绕建设京畿强市、善美保定的总体目标,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工作主线,牢牢把握中央加快水利改革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两大历史机遇,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应对新变化,主动适应新常态,狠抓项目建设,农村饮水安全、水土保持、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等10个方面71个重点水利项目开工率100%,完成投资13.5亿元;强化源头治理,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全局上下没有出现一起违法违纪行为;砸实监管责任,安全生产连续6年零事故;特色亮点纷呈,水利风景区建设、城区水系综合整治实现重大突破,抗洪抢险救灾、服务支持省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等五项工作受到省市表彰和好评;紧盯考核重点,列入市委全会、《〈政府工作报告〉2016年工作落实方案》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的13项重点任务全部按时完成;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付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保定“十三五”水利改革发展的良好开局。

于舒心在报告中强调,当前,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背景下,保定正迎来加力提速、跨越赶超的黄金时期,我们必须准确把握中央、省、市政策走向与决策部署,深刻理解水利改革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要求,将水利工作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动,努力在京津保率先联动发展中主动作为、在推进绿色发展中奋发有为、在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补齐短板、在重点领域改革中精准发力、在弘扬旅发精神中深化升华,着力构建与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相适应的水利保障体系。

于舒心在报告中提出,今年,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必须把改革创新的思维贯彻始终,攻坚克难的劲头贯彻始终,决战决胜的意志贯彻始终,全力打好防汛抗旱减灾、水利工程建设、水资源管理、水生态文明建设、重点领域改革、水利管理服务、水利安全生产和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八大”攻坚战,以水利干部职工的“辛苦指数”,换取全市水利改革发展的更大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月衡充分肯定了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2016年,在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目标,实现了“十三五”水利改革发展良好开局,为全市整体工作推进做出了贡献。

王月衡对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提出了明确要求:在今年工作中,充分认识当前水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牢牢把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坚持新的发展方向、政策内涵、改革重点。准确把握各级政策,强化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以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干劲,对存在的问题补足短板,全力加以解决。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国家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两大政策机遇,积极应对新变化。围绕民生水利、安全水利,牢牢守住饮水安全、工程安全、防汛抗灾安全等底线,强化用水总量、用水效率、用水功能区管理等红线管控,全力推进今年水利各项重点工作,奋力谱写水利改革发展新篇章。

会上,易县、阜平、涞水、蠡县、涿州、望都、定兴主管领导分别就全县水利工作和地方特色亮点工作作了典型发言。

    各县(市) 水利(务)局、水保局,莲池区、竞秀区农业局,开发区农村工作局局长、纪检组长,市水利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大水系建设办公室各处长、四大水库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