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于舒心检查市水质检测中心工作
发布时间:2017-01-16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2017年1月6日上午,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舒心轻车简从来到市水质检测中心检查工作,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于舒心一行对市检测中心的理化室、预处理室、仪器室、微生物室等进行了仔细察看,并动手检查化验仪器,观看了化验员的水质检测操作过程,了解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听取水质检测人员讲解及有关负责人的汇报后,于舒心对检测中心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打好底子练好功”。水质化验工作是严谨科学的工作,容不得一点马虎。这就要求每个化验员时刻具备高度集中、认认真真、一丝不苟的精神,不断提升自身水质检测能力水平,熟练掌握水质检验的基础知识和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为今后开展农村及城区饮用水水质卫生检验工作、保障群众饮用水卫生安全提供科学依据。二是要积极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要以月、季、年做好规划计划工作,逐步提升水质检测水平。从持续长远的眼光出发,抓紧准备检测资质认定准备工作。未来几年内,监测指标要从目前42个逐步提高到72个,最终达到能够监测106项水质分析指标的目标。三是改善水质检测中心实验室环境,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实验室的空气调节、通风、温湿度、清洁度控制、给排水改造、酸碱废水及剧毒和致癌物质的排放、消防安全等方面要满足技术规范和相关要求,操作人员要按要求做好防护措施,确保检测实验安全科学进行。
    最后,于舒心强调,检测要实行标准化,管理要实行制度化,手段要实行科学化,进一步扩大工作和服务内容,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建成保定市具有认证资格的农村饮水水质检测中心。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