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于舒心检查瀑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6-12-09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12月6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于舒心到徐水区检查瀑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情况,水利局规计处、工程处和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负责人陪同。
    于舒心首先到施工现场实地查看防渗土工膜铺设情况,简要听取了徐水区水利局和施工单位负责人对防渗工程进展情况的介绍,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明确整改要求。随后,来到瀑河水库大坝,详细了解水库整体运行情况。
    于舒心指出,瀑河水库作为瀑河的干流水库,始建于1958年,是我市重要的中型水库之一,发挥着防洪、灌溉、养殖等综合作用。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由于降水减少、用水量增加和地质渗漏原因,造成库区水量逐年减少,目前已基本枯竭。瀑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有助于尽快恢复瀑河水库蓄水功能,促进水库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有效发挥,意义重大,有关责任部门和施工单位要严格建设标准,狠抓工程质量,抓紧项目施工的最后时机,增加施工力量,延长作业时间,保证建设进度。对瀑河水库的中长期发展,徐水区水利局要着眼产业发展方向,结合路网整体规划,明确功能定位,突出生态优势,着力加强库区周边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水库工程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和带动作用,积极为“十三五”时期重点谋划的安格庄-瀑河两库联通创造有利条件。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