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闫立英到白沟新城雄县检查防洪工程
发布时间:2016-08-01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7月29日,副市长闫立英带队到白沟新城、雄县检查防汛工程运行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墀、市水利局局长于舒心陪同检查。
  闫立英一行首先到白沟河白沟新城段左堤治理现场,实地查看了白沟河行洪情况,听取了白沟新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建军关于白沟河左堤治理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闫立英指出,白沟河作为大清河北支的主要行洪河道,承担着北拒马河、琉璃河、小清河洪水和永定河的分洪洪水,近年来由于两岸堤防年久失修,出现多处险工,影响了河道行洪能力,对河道沿岸村庄和人员安全造成隐患。白沟新城管委会和市水利局下步要把左堤复堤作为治理重点,加大投入,高标准建设,确保工程早日全部完工。
  随后,闫立英又到新盖房枢纽和南辛庄泵站工程现场,查看了枢纽工程和泵站运行情况;听取了雄县县委书记吴亚飞、县长万树军应对7.19和7.24两次暴雨情况的汇报。闫立英指出,雄县受最近的两次强降雨影响严重,19日至25日最大点降雨量达到290mm,县委、县政府及早安排部署、科学应对,各级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成功将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
    闫立英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思想,高度警惕,常备不懈,确保安全度汛;做好科学、完善、可操作性强的防洪预案,抓好组织、工程、队伍、物质、通讯预警等各项准备工作;明确责任,严肃纪律,严格按照防汛责任制,履行好各自职责,团结协作,相互配合,坚决服从调度指挥;加强防洪排涝应急应急能力建设,抓好防洪排涝设施的管理运用,提高救援保障能力,做好防洪减灾宣传工作,提高公众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能力;严密监测防洪工程运行,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科学调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安全度汛。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