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李俊岭主持召开市防指会商会议
发布时间:2016-07-20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针对当前发生的今年以来全市最强降水天气过程,7月19日下午,受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马誉峰的委托,副市长李俊岭到市水利局现场办公,并主持召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会商会议。

李俊岭首先来到市防办水情组,通过“保定市雨水情监测调度系统”详细了解了当前雨水情及工情,认真听取了市水利局局长于舒心相关情况的汇报。随后,在市水利局防汛调度视频会商室主持召开了由气象、水文、水利、国土、安监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的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会商会议。

李俊岭指出,当前受副热带高压和高空低涡的共同影响,全市自7月19日凌晨开始出现降水天气,雨量分布不均,东部平原地区为小雨,中西部地区为大雨到暴雨,其中,阜平、曲阳、唐县、涞源、易县降雨强度达到大暴雨量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天气过程,市委书记聂瑞平和市长马誉峰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聂书记要求 “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此次雨情,务必把防汛工作做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生产、生活秩序,防范次生地质灾害。市防汛指挥部要科学指挥,履职尽责到位”;马市长要求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进入实战状态,靠前指挥,科学调度,严防灾害造成人员伤亡”。

李俊岭强调,当前我市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我们要以实战状态,全员上岗到位,加强重点区域的防御部署,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一要做好受威胁地区群众安全转移工作;二要做好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工作;三要做好专项设施安全度汛保障工作;四要做好旅游景区游客疏散工作;五要做好部门之间协调联动;六要做好防汛应急值守工作。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