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我市召开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6-07-13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为进一步认真分析研究、科学研判当前防汛抗旱形势,全面动员、安排部署我市下一阶段的防汛抗旱工作,坚决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我市于7月7日在市政府中厅会议室召开了保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市长马誉峰、保定军分区参谋长赵西良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岭主持。

会上市气象局局长李云强通报了今年天气形势;市水利局局长于舒心通报了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情况;市国土资源局通报了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市安监局通报了矿山、尾矿库等安全度汛工作情况;市公用事业局通报了城市排水工作开展情况。最后市长马誉峰作了重要讲话。

马誉峰指出,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我国极端天气频发,特别是入汛以来,持续的强降雨导致长江中下游等地大面积遭遇洪涝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好应对各种极端灾害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确保不出问题。他全面安排部署了我市防汛抗旱工作,第一要筑牢思想防线,第二要强化协同配合,第三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第四要防范重点部位,第五要严肃工作纪律,第六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他强调,防汛抗旱工作责任重大,容不得丝毫麻痹松懈。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拿出过硬措施,坚决打好打赢今年防汛抗旱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李俊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补齐短板,二是加强演练,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关注今年的天气情况,按照马市长讲的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要求,查找防汛准备中还存在哪些不足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完善各项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地质灾害防御、蓄滞洪区群众转移、河道内村庄转移等各类演练;检查防汛责任制落实、抢险队伍组织、防汛物资储备、各类预案修订、度汛工程建设、河道清障、河道非法采砂等情况,一旦出现汛情、险情,确保群众能安全有序转移,确保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市委外宣局、市监察局、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市住建局、市公用事业局、市交通局、市农业局、市商务局、市卫计委、市文广新局、市安监局、市气象局、市工信局、市供销社、市教育局、市旅游局、保定供电公司、北京铁路局保定工务段、保定武警支队、河北省保定水文水资源勘测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