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全市防汛知识培训暨南水北调左岸排水涉险群众转移避险演练观摩会在易县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6-07-07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7月4日至5日,保定市2016年防汛知识培训暨南水北调左岸排水涉险群众转移避险演练观摩会在易县成功举办。省防办副主任于清涛,市水利局长于舒心、副局长张海波,市防办主任宁振平,县政府副县长赵春生出席培训会并观摩防汛演练。

    在防汛知识培训会上,省防办副主任于清涛就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进行培训;市水利局副局长张海波结合“7.21”暴雨洪水事件,就做好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培训;市防办主任宁振平就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及避险转移工作进行培训。

    南水北调总干渠左岸涉险群众转移避险演练,假想7月4日北易水流域普降大雨,南水北调左岸排水工程开始泄水。据气象部门预报,7月5日下午,北易水流域还有一次大的降雨过程。为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易县防汛指挥部立即启动预案,组织相关部门及易州镇对荆轲山排水渡槽下游37户、147口人进行紧急撤离和安置。演练设定下达命令、人员撤离及群众安置三个观摩点。宣传部、水利局、民政局、卫计局、公安局、气象局、电力局、广电局、执法局、信访局、移动公司等相关部门,易州镇及荆轲山村,共计130余人参加演练。

    保定市各山区县水利(水务)局长、主管防汛副局长、防办主任;非山区县主管防汛副局长、防办主任;南水北调中线保定段各管理处负责人,北京分局、天津干线西黑山管理处负责人参加培训并现场观摩防汛演练。南水北调易县段左岸排水涉及的尉都乡、塘湖镇、裴山镇、高村镇、桥头乡、白马乡等6个乡镇主管防汛副职及重点村部支书观摩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各级各部门防汛实战意识,提高了防汛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防汛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