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蠡县开展河道采砂取土、乱倒垃圾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6-07-07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汛期将至,为依法加强河道采砂取土管理,严厉打击非法采砂取土和乱倒垃圾行为,确保沿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蠡县河道采砂取土、乱倒垃圾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全面展开。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县政府成立了以副县长组长,有关单位和各乡镇政府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河道采砂取土、乱倒垃圾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在县水利局设办公室,负责专项行动日常组织、协调、督导工作。行动中,县领导小组将对乡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凡工作不力且没有采取补救措施的,将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二是制定方案,全面摸排。各乡镇和相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治目标、整治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和监管方式,确保整治效果;水利局会同有关乡镇采取多种形式,对河道非法采砂取土、乱倒垃圾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掌握全面信息,确定重点河段,为集中打击做好准备。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以县政府名义发布了打击非法采砂取土、乱倒垃圾通告,采取召开动员会、出动宣传车、竖立警示牌、张贴标语等形式,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互联网、移动通信等现代信息传播方式,大力宣传此次专项行动的目的、意义和工作目标,为非法采砂取土、乱倒垃圾专项整治行动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四是集中打击,挂牌整治。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对确定的重点河段非法采砂取土、乱倒垃圾行为,集中进行打击,对非法采砂取土、乱倒垃圾者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并加大对典型案件的惩处力度,情节严重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并对已掌握的非法采砂取土、乱倒垃圾重点区域实行挂牌督导和重点整治。要求各乡镇结合防汛工作,制定河道回填平整方案,并组织人员在汛期前对河道进行回填平整,对垃圾进行清运,确保河道行洪安全。

    五是着眼长远,健全机制。建立健全河道采砂、乱倒垃圾各项管理制度,使河道采砂、乱倒垃圾管理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法制化、常态化的轨道。建立健全规范采砂审批、日常巡查监管、群众举报、失职责任追究等制度,确保河道采砂规范运作,着力构建长效管理机制。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