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我市开展2016年防汛知识培训及演练
发布时间:2016-07-06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目前我市即将进入主汛期,为全面普及我市防汛指挥调度人员的防汛知识,提高科学调度能力和水平,7月4日-5日,我市水利局与易县县委县政府、县水利局等有关县直部门在易县联合举办了防汛知识培训及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左岸排水涉险群众转移安置演练观摩会。

出席培训会议的有省防汛抗旱办公室副主任于清涛,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水利局局长于舒心,市水利局副局长张海波,易县副县长赵春生。培训会议由市防办主任宁振平主持。会上,赵春生与于舒心就防汛知识培训及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左岸排水涉险群众转移安置演练做了动员讲话;播放了 “7.21”暴雨洪水警示片和山洪灾害防御知识短片,让大家直接感受到了洪水的严重危害和防汛责任的重大;于清涛就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进行了培训;张海波结合“7.21”暴雨洪水就做好当前防汛工作进行了培训并讲话。通过培训与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我市防汛指挥调度人员科学调度、主动应对洪水的能力和水平。

次日,出席演练观摩会的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水利局局长于舒心;市水利局副局长张海波;易县副县长赵春生;市防办主任宁振平。观摩会由易县水利局局长刘学军主持。通过实战演练观摩,使我市各级防汛指挥调度人员尤其是基层工作人员掌握雨水信息、熟悉指挥调度程序、抗洪抢险要领和转移避险步骤,提高防汛指挥系统的应变能力,增强实战经验。同时,在演练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便在洪水到来时,临战不乱,紧张有序地指挥作战,夺取抗洪斗争的最终胜利。

于舒心指出,据省、市气象部门最新预测,我市主汛期雨量有增多的趋势,同时结合我市特殊的地理特点和气候特点,主汛期发生局地性、突发性暴雨洪水的可能性大,发生流域性洪水也不能排除。我们防汛部门对防洪抢险工作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松懈,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警觉,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一些,把困难想得更多一些,把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做到宁可备而不战,不可战而无备。在面临主汛期到来之际,各级防汛部门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并以此次培训演练为契机,认真组织好本级的培训和演练,细化强化各项措施,把防汛工作的每一个细节落实到位,全力做好各方面准备,努力夺取今年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最后,他代表所有与会人员向防汛知识培训与演练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易县县委县政府及所有给予培训演练支持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南水北调办公室、城防办、物资站、通讯站、市抢险队负责同志,南水北调中线保定段沿线各山区县水利(水务)局局长、主管防汛副局长和防办主任,其他县(市、区、开发区)主管防汛副局长和防办主任,四大水库管理处主任及南水北调中线保定段各管理处负责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和演练观摩会。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