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国家防总、海河防总、省防指检查组到我市检查指导防洪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28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6月25日至26日,由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汪小刚带队的国家防总检查组,由海河防总秘书长、海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翟学军带队的海河防总督导组和由省防指秘书长、水利厅副厅长罗少军带队的省防指检查组对我市防洪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俊岭,市水利局局长于舒心、副局长张海波及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25日,国家防总和省防指检查组一行在西大洋水库实地查看了水库大坝、溢洪道等防洪工程,并在现场听取了西大洋水库的防汛工作开展和隐患排查情况汇报。26日,在保定召开了国家防总、海河防总和省、市两级防指的座谈会,听取了省、市防指关于防汛准备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随后,海河防总督导组和省防指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易县柴厂沟山洪沟治理工程、安格庄水库和拒马河紫荆关枢纽等工程建设和防汛准备情况。

    汪小刚及各检查组成员对河北省及保定市和相关单位的防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级政府、部门重视到位,责任制落实到位,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同时指出,近年来受海河流域发生大洪水机遇小的影响,各类防洪工程经历大洪水的考验少,干部群众缺少防洪、抗洪经验,同时防大汛、抗大洪意识淡薄,因此我们要高度重视,强化措施落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针对今年防汛工作,汪小刚要求,一是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二是要加强对各类防洪工程和雨水情的监测;三是要紧盯薄弱环节;四是要科学调度洪水;五是要严格汛期值守,确保安全度汛。

    于舒心表示,我市将严格按照国家防总和省防指的安排部署,认真落实好检查组的要求和意见,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和隐患排查工作,努力夺取今年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