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保定水利博物馆春节期间“龙行龘龘 欣欣家园”主题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4-02-28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为充分发挥保定水利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及社会教育职能,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自2024年元旦至正月十五元宵节,保定水利博物馆精心策划了以“龙行龘龘 欣欣家园”为主题的春节系列活动。活动分为四期,精彩纷呈,惊喜不断。让参与群众不仅体验了传统的年俗活动、非遗项目、趣味互动游戏,还欣赏了极具特色的民俗表演,让游客在水利博物馆里花式过大年。

第一期 寻“龍”启事

11日(元旦),在全城乃至全国范围内寻找属龙的游客。当天,百余名大“龙”人、小“龙”人朋友拿着自己的有效证件,到博物馆领取了一份龙年礼品及预订后期活动的参与名额。      

第二期 “龙”福进万家

临近龙年春节,邀请了多位书法老师现场书写春联,免费向游客发放400余副春联,传递博物馆的新春祝福。

第三期 寻“龙”觅迹和非遗体验

大年初三至初八的寻“龙”觅迹和非遗体验活动,是本次主题系列活动的重点及亮点。在寻龙过程中,游客认真观察每一块展板及展品,共寻找到70余处龙元素,既欣赏到博物馆建筑上精美的龙纹饰和展品里的龙元素文物,还熟知了保定潴龙河、龙泉河、龙门水库、龙潭水库、上庄龙锅水库等带“龙”字的河道及水利工程名称。非遗体验活动中,学生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解剪纸和雕版印年画的制作过程,让孩子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快乐的锻炼了动手及动脑能力,近距离接受了传统艺术的熏陶。6天时间,进馆参加活动人数达13000人次,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达到高潮。

第四期 龙舞闹元宵

224(正月十五)开展的“龙舞闹元宵”活动是“龙行龘龘 欣欣家园”春节系列活动的压台环节。民间表演艺术团队带来了秧歌舞扇、喜庆锣鼓、中华龙舞等精彩表演。表演结束后,游客马上参与到猜灯谜的活动中,现场气氛热闹祥和。

保定水利博物馆“龙行龘龘 欣欣家园”主题系列活动,成功为广大游客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通过游戏、表演、社教等,丰富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水利科学素质,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获得了游客大力支持与广泛好评。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