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保定市开展守护幸福河湖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1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古城碧水,我们在行动,守护幸福河湖”。近日,保定市河湖长制办公室、环保志愿者协会“护河支队”、河北金融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在环城水系黄花沟开展巡河护河公益活动。

活动当天,40多名志愿者来到环城水系黄花沟北堤路段,沿北堤路捡拾岸边垃圾,检查河道有无漂浮物,并积极向周边群众宣讲河湖治理保护知识,号召大家相互监督,杜绝沿河随意丢弃垃圾行为,增强群众对河流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用实际行动守护幸福河湖。

“护河支队”自2019年成立以来,定期组织志愿者巡河护河,带动越来越多的社会公众参与到护河行动中来,至今已开展活动超100期,累计参与志愿者达1.5万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0余万份,发现并解决河湖问题500余个。

我市将进一步强化河湖长履职、部门联动,推进河湖系统治理、综合治理,继续发动“民间河长”“大学生河长”日常护河,持续改善河湖环境面貌,不断加大河湖长制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为构建“人水相亲、城水相依”的生态水系,建设造福保定市民的幸福河贡献力量。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