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党晓龙闫继红一线指挥调度防汛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07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81日至6日,市委书记党晓龙,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在我市受灾地区现场指挥调度防汛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讲话要求,统筹力量、昼夜奋战,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打赢防汛抢险救灾硬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受台风“杜苏芮”影响,我市持续遭遇强降雨天气,累计雨量大、覆盖范围广、降水强度大,降水量超过有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造成市内多地受灾。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指引,党晓龙先后深入满城、涿州、高碑店、涞水、易县、涞源、阜平、曲阳、唐县、顺平等我市受灾地区,现场指挥调度防汛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在满城龙门水库、涿州市107国道积水区和重点堤防、高碑店河道险工段,党晓龙现场踏勘,调度指挥抢险;在涞水县受灾重点乡镇察看受灾情况,研判制定救灾方案,争分夺秒推进道路抢修、电力通讯恢复等工作;在易县罗村桥和紫荆关教场村、涞源县银坊镇北坛村、阜平县骆驼湾村至瓦窑村旅游公路和天生桥镇沿台村、曲阳县仁景树桥、唐县通天河石门乡和军城镇段、顺平县腰山镇才良村等地,党晓龙详细察看受灾情况,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同研究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具体问题,鼓励大家齐心协力战胜困难,奋力夺取抗洪抢险救灾全面胜利。

党晓龙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和省委、省政府统筹指挥下,在各方的支持支援和全市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因洪涝灾害阻断交通、通讯联系的村庄都已取得联系,饮用水、食品、药品等生活物资正在有序运往受困地区,因灾损毁的道路、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正在加紧抢修。涿州等灾情严重市县,正在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市防汛抢险救灾行动紧张有序开展。当前,我市处于防汛救灾、恢复重建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更有针对性的举措,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要压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千方百计搜救失联、被困人员,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精心精细做好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导,严防山体滑坡、坍塌等地质灾害和次生事故。要争分夺秒抢通受损道路桥梁、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抓紧评估灾害损失、摸清底数,科学规划灾后重建项目清单,全力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要强化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凝聚抗洪抢险救灾正能量。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群众自救重建,汇聚强大合力,坚决打赢防汛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81日,洪水大量涌入涿州主城区,京广铁路线所有桥涵严重积水,107国道漫水,东西城区断交,西部城区全部被困。闫继红立即深入涿州一线指挥抗洪抢险救灾,从全省协调大功率排水泵车连夜驰援涿州,24小时不停作业连续作战。83日早上6时,范阳桥桥涵辅路贯通,打通了西部城区的生命通道。闫继红第一时间进入受洪水围困的西部城区,在范阳路西关桥查看北拒马河水情,在多个过水区域全面了解受灾情况和群众生活情况。连日来,闫继红深入107国道、腾飞大街等抢险救援作业点指挥调度涉险群众紧急救援工作,鼓励救援队伍发扬连续作战作风,争分夺秒转移被困群众。在平安D区、润卓天伦湾、永安小区等受灾小区水电气讯设施抢修现场,西丁小学、三义小学、职教中心等转移群众安置点,码头镇向五村、徐肖街村、码头村,桃园街道办、双塔街道办、清凉寺街道办物资储备仓库以及物资配送点,闫继红与受灾群众、抢修工人、基层干部深度交流,详细了解群众生活需求情况,现场解决积水导排、工程抢修、环境清淤、垃圾清运、清洁消杀、物资保障等工作遇到的实际困难。她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做好群众饮食、就医等生活保障,加快修复电力、供水、通讯、燃气、道路、桥梁等受损基础设施,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严防次生灾害,用最短时间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和包县市领导分别参加。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