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高碑店市水利局“三个加强”拧紧防汛安全阀
发布时间:2023-06-29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高碑店市水利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重要论述,锚定“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的防汛目标,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通过“三个加强”落实防汛责任、排除隐患、提升保障力,拧紧防汛安全阀。

加强思想认识,严格责任落实

组织召开防汛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国家、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分包堤防险工险段和蓄滞洪区的市、镇、村三级责任人员448人,组建水旱灾害防御专家库。邀请保定市防汛专家对高碑店市防指挥部成员进行防汛指挥调度工作培训,提升工作本领,增强履职能力。在白沟河右堤开展防洪应急演练活动,锻炼抢险队伍,增加实战经验。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讯令畅通、应对及时。

加强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

境内白沟河、南拒马河2条主要行洪河道64公里堤防、13处险工、7处险段及闸涵等进行多层次、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及时完成问题整改,扫除隐患盲区,不留危害死角。对涉及兰沟洼蓄滞洪区的128个村进行摸底调查,完成财产登记。

加强应急准备,提高保障能力

修订完善了《高碑店市行洪河道防洪预案》等8个防汛预案。在涉险乡镇竖立兰沟洼蓄滞洪区风险警示牌,协助乡镇工作人员发放转移安置公示卡,组织涉险村庄编制防汛工作应急预案,增强群众风险意识,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对防汛物资进行了核实、登统,及时补充物资,保障抢险救灾需求。组建防汛抢险队伍19950人,增强抢险救援力量。加快白沟河治理工程进度,确保主汛期前完成主体工程,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