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涞源县探索长效机制打造河畅水清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22-12-16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近年来,涞源县在推行河长制工作过程中,不断探索河道“管、保、治”长效机制,对县域所有河湖加大治理、保护、管理力度,打造河畅水清生态环境。

建设河湖智能视频监控。完成了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道共20条河湖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共布设视频监控点位共111个,在此基础上,今年在50平方公里以下的10条河道新增17个点位监控视频。视频监控的建立,对于震慑涉河违法行为、保护河湖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河道垃圾日常保洁常态化。以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将河道垃圾纳入全县农村垃圾日常保洁,聘用第三方保定善美环境卫生服务有限公司对县域120条大小河流及沟渠,总长908.01千米,总面积18224142平方米实施保洁清理,实现了河道垃圾日常保洁常态化,全县河道环境进一步改善。

“两长”联动开展督查检查。落实“河湖长+检察长”“河湖长+警长”工作机制,同检察院、公安局密切联系,联合开展督查检查。在调动河长履职积极性、打击涉河违法行为、加快“四乱”问题清理整治等方面起到了推动促进作用。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