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四大水库提闸放水1.3亿立方米
发布时间:2022-03-08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四大水库向6条线路生态补水1.3亿立方米,让我市多条河道碧波荡漾。

32早上,家住乐凯大街佳远水园湾的杨瑞娟照常送孩子上学。“瞥了眼家门口的一亩泉河,感觉河水干净多了。”杨瑞娟称,就在31,河水就已经涨了起来。不过水有点浑,里面浮萍很多,还有一些树枝等。

刚到春天就看到清水润城,杨瑞娟感觉整个社区都湿润起来。同样是一亩泉河,记者在龙泉路边看到,河边的垂柳已然返青,随风轻摆;小草已经冒出了新芽,将春天的信息传给河畔散步的市民。

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为持续助力一亩泉地下水生态改善,西大洋水库于228通过大水系工程向一亩泉河和城区进行生态补水,补水流量为4立方米/秒。目前,河水较深水流较急,沿河群众需注意安全。

作为北方水城,每一次春季的清水润城,都会引起广泛的关注。记者了解到,2022年以来,我市水利局经过科学调度,目前四大水库正在放水,在6条河道同步进行生态补水。

据介绍,此次补水以白洋淀周边、城市周边、地下水超采区为重点,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省水利厅指导下,市水利局合理调度王快水库、西大洋水库、龙门水库和安格庄水库,启动6条补水线路向下游河道及白洋淀生态补水。

截至2月底,王快水库向沙河总干渠、月明河、孝义河补水5410万立方米;王快水库通过沙河总干渠向潴龙河累计补水2795万立方米;西大洋水库通过曲逆河向清水河补水312万立方米;龙门水库通过漕河向白洋淀补水499万立方米;安格庄水库通过南拒马河向白洋淀补水4113万立方米。

目前,四大水库已累计补水13129万立方米。市水利局提醒大家,沿河踏青的群众注意安全。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