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水利局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8-24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为加快推进全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真正掌握和了解各县(市、区)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7月中旬以来,利用10天时间,市水利局组织相关人员对超采县(市、区)开展了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综合评估等多种方式,先后对压采任务重、地下水位回升幅度不稳定、江水消纳相对滞后、取水井关停缓慢的高阳县、清苑区、蠡县、望都县、博野县进行了重点督导,逐一分析水位变化规律、查找产生问题症结、研究整改措施办法。对其他县(市、区)开展压采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听取工作进展汇报,并就如何加快推进下步治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对其他县(市、区)2021年度压采措施是否合理、能否落地生效进行逐一梳理核实、综合评估。针对各县(市、区)遇到的难点、疑点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沟通,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通过督导检查,及时摸清了全市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现状和进展情况,不仅厘清并帮助解决了各县(市、区)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也发现和总结了一些典型经验做法,为顺利完成年度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任务起到了促进作用。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