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望都县水利局“四措并举”确保重点水利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2020-09-28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一是注重组织保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和进度要求,把主要精力集中到重点项目上,细化分解和落实任务,责任到股室、落实到人。把技术骨干充实到工程一线,实行分管领导包保责任制,切实加强工程建设的统一组织、协调和服务,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以头拱地、向前冲的干劲,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个性化的服务,确保重点水利工程顺利推进、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二是强化进度控制。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在项目建设规定的时间节点,拿出“一天当成两天用”的劲头,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将进度控制细化到每周甚至每天。各分管领导掌握所包项目完成情况及本周进度计划,将工作完成情况与上周计划对照,并形成工作议程表。凡完不成计划的,责令分管领导及项目负责人共同整改,局领导班子到建设现场进行督导,加大推进力度,要坚定不移如期完工。

三是加强质量管理。质量是工程的生命,在工程质量方面绝不能含糊,要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加强质量管控,高标准施工、高水平建设,确保工程建设高质量。按照“建管并重,效益第一”的原则,严格落实水利工程建设“四制”管理,把好规划设计、工程立项、建设质量、竣工验收“四个关口”,对工程施工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并组织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对关键部位、关键工序进行检测,确保按设计要求建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  

四是确保安全生产。建立安全生产审查、监督、检查体系,制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与施工单位签订安全合同,项目负责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做到齐抓共管。坚持经常检查与定期检查相结合,普通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的安全检查制度,认真排查,不放过一处安全隐患,确保项目建设全过程安全生产、无质量事故,全面推进各项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