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防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23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722上午,全市“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防御工作会议在市防汛抗旱指挥调度中心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副市长王月衡,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国勇,市水利局局长张海波、市气象局局长李云强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会上,市气象局局长李云强通报了722-23日降雨过程和后期降水的预报情况,市水利局局长张海波通报了今年的防汛形势、防汛工作的开展情况和防御对策,王月衡市长传达了郭建英市长有关指示并对今后的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市长王月衡强调,面对当前防汛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思想重视到位。根据历史规律,我市降雨主要集中在“七下八上”的大汛期,近年来几次大的洪涝灾害也都发生在这个时期,此次降雨过程恰逢关键时期,同时保定地势西高东低,极易形成大的洪涝灾害,雄安新区位于下游,防汛责任重大,因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时刻做好防御准备;二要理顺体制、强化担当、指挥部署到位。市、县两级防汛指挥部要成立联合专班,汛期24小时值守,及时会商,向指挥部提出参谋意见,第一时间做出决策部署。今年是机构改革的特殊年份,要搞好衔接,包括省、市、县、乡、村之间,各成员部门之间、各级指挥部和雄安之间以及指挥部内部的衔接。要坚持以人的生命为中心的原则,以不死人为第一要求。三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工作精准到位。高度关注雄安新区、西部山区、市区和各县(市、区)城区以及河道内村庄四个重点部位,时刻绷紧防汛这个弦,宁可费心费力,也要做到万无一失。做到隐患排查、通信保障、预警预报、宣传群众和督导指导五个全覆盖。四要加强值班值守、严肃工作纪律、实战状态到位。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员值班制度,及时掌握情况,准确上报下达,灵通工作信息。


最后,王月衡传达了郭建英市长对汛期景区管理的要求,要求西部山区各景区在强降雨期间关闭,确保游客人身安全。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