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保定举办“古城碧水 我们在行动” 暨“护河支队”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18-12-24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1222上午,保定河长制办公室、市环保协会联合举办“古城碧水,我们在行动”护河行动 暨志愿者“护河支队”成立启动仪式,标志着我市环保爱心人士以行动参与关心河流、爱护河流、保护河流工作的序幕正式拉开。市政府督查专员孔公宇,河长办主任、市水利局局长张海波,副局长吴剑松,综合考核处处长刘增宪、督察处处长贾金明,建管处处长周振锋,市城区水系管理办公室、水资源管理办公室、竞秀区、莲池区、高新区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市环保协会孙建新会长和党支部书记安东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首先由市政府督查专员孔公宇进行动员讲话,孔公宇强调“河长制”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的重大战略,也是加强全国河湖管理保护、保障国家水安全的重要举措。我们每个人都要当好宣传员,强化宣传引导和公众监督,向更多的人、更多的社会群体宣传河长制,加深对河湖长制工作的理解和认同,增强社会各界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参与意识,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河湖管理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

随后是环保志愿者“护河支队”正式成立,由市河长制办公室主任、市水利局局长张海波为“护河支队”授牌授旗,吴剑松局长等领导为“府河志愿者支队”、“一亩泉河志愿者支队”等七支护河支队代表授队旗,颁发志愿者护河河长聘书,并由志愿者“护河支队”队长孙建新带领集体宣读古城爱河护河誓词。

仪式即行动,宣誓后孙队长立即分配布置劳动内容,全体队员奔赴现场,与城区水系七条河流的护工汇合,共同开展巡河、清理垃圾活动。沿途捡拾饮料瓶、塑料袋、碎纸片等废弃垃圾,宣传护河、爱河,维护保定河湖健康生命,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生态观念,用实际行动表达护河爱河决心。

参加今天“护河支队”成立启动仪式的还有新闻媒体记者、各高校环保组织以及我市环保志愿者共计220余人。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