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水利局召开2024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3-13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为认真总结应对海河“23·7”流域性特大洪水经验做法,全面弥补短板弱项,扎实做好2024年度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37,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秀军组织召开部署会,研究筹划2024年度汛前水旱灾害防御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汛前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对照应对海河“23·7”流域性特大洪水主要做法、存在短板弱项,结合我市实际,认真梳理今年水旱灾害防御重点工作,分析存在问题,研究应对措施,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全国气候年景总体偏差,极端天气偏多,区域性、阶段性洪涝干旱风险较大,水旱灾害防御形势复杂严峻,扎实做好今年防汛备汛工作至关重要。

会议要求,要时刻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扛牢防汛抗旱“天职”,锚定“四不”目标不放松,以确定举措应对不确定风险,以扎实作风落实各项措施,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抓紧推进水旱灾害防御责任制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预案方案修订、业务知识培训、抗洪抢险实战演练、蓄滞洪区居民财产登记、基础数据统计等日常工作。二是会同有关单位加快完成海河“23·7流域性特大洪水复盘和抗洪纪实编写。三是持续推动小型水库下游涉险人员评估、防洪工程图集印制、《河北省防汛避险人员转移条例》贯彻落实和宣传等工作。四是加快完成山洪灾害调查评价、雨水情监测调度系统提升改造、18项国债项目和43项水毁修复项目竣工验收。五是密切监测土壤墒情,坚持旱情周报制度,适时开展抗旱救灾,积极推进抗旱应急项目建设,切实做到防汛抗旱两手抓、两不误。

市水利局四级调研员宁振平、市水利防汛抗旱服务中心全体同志,市水利局信息化工作专班、水利信息中心、水利物资服务站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