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定兴县:南拒马河水毁修复项目将完工
发布时间:2023-12-14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保定日报讯(记者程雅洁 通讯员马朝阳)1210,定兴县南拒马河畔,多台大型挖掘机、渣土车正同时作业,施工团队紧锣密鼓,对防堤冲坑平整回填……受今年汛期特大洪涝灾害影响,定兴县南拒马河沿线堤岸受到不同程度损坏。定兴县于1116启动了总投资600万元的南拒马河水毁修复项目,预计12月底前该项目将全部完工。

南拒马河水毁修复项目对堤坡27处冲坑、堤顶7处塌陷、堤坡9处排水沟、下坡道8处冲坑、巡堤道28处冲坑、堤岸19处挡墙和护坡进行了全面修复。该项目完工后将消除南拒马河沿岸防洪安全隐患,提升河道整体防洪能力。

同时,定兴县总投资200万元的兰沟河堤防水毁修复项目也在加紧施工中。施工团队正在对兰沟河堤防9处坍塌、5处决口、1处漫溢进行修复,目前已完成该项目的50%。

除南拒马河、兰沟河水毁修复项目外,定兴县还精心谋划了总投资74.99亿元的67个灾后恢复重建和城市排水防涝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其中,围绕提升县域内3条行洪河道、6条排沥河道、88平方公里的兰沟洼蓄滞洪区防洪水平,该县谋划项目18个,总投资26.89亿元。围绕加强城市防涝,该县提标改造2个污水处理厂,新建1个污水处理厂,清淤排水管网50千米,谋划实施城市排水防涝能力提升工程6个,总投资7.22亿元。

此外,定兴县还不断完善城乡基层应急管理组织体系,加强县级、乡镇应急管理工作力量,健全应急联动机制;加强县级综合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依托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涵盖火灾扑救、洪涝、事故灾难救援的全灾种专业应急救援队伍;不断提升基层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建立特殊人员包联机制,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等活动,引导基层群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全面提升应急避险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