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北京市房山区与保定市签署跨界河长联防联控联治工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11-20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1116,我市河湖长制办公室与北京市房山区河长制办公室在房山区水务局召开河长联席会议,签署《跨界河长联防联控联治工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成立联防联控联治工作领导小组,开启了两地河长制工作合作交流的新篇章。

会上,房山区河长办与保定市及房涞涿三地水利(务)局、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就维护跨界河流水环境、水生态、水安全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研究切实有效的联防联控联治工作举措,共同审议通过了联防联控联治工作协议,并宣读了《房山区涿州市涞水县跨界河长联防联控联治工作宣言》。

《协议》从跨界河长比邻共治、跨界河长联防联控联治、信息互通、联合执法检查、流域协同治理、联席会议、舆情应对联合处置、宣传协作等8个方面联动机制予以协定,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水利部关于强化流域治理管理的指导意见》及《关于建立跨省流域上下游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机制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重点抓好跨界河道联动治理和水污染防治工作,不断提升流域共管共治能力水平,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

同时,因房山区与保定涿州市、涞水县水岸相连、地缘相近,为切实维护好跨界水域生态安全,房山区分别与涿州市、涞水县签署了跨界河流联防联控联治协议。

下一步,双方将严格落实协议精神,强化协同联动和信息互通,加强水域岸线管护,保护水资源及水生态环境,不断提升流域共管共治能力水平,切实构建起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跨界河流联防联控联治机制,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河湖长力量。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