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多措并举河道治理 扮靓农村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3-10-13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近日,徐水区屯庄河屯庄村段整治施工现场如火如荼,工人们清表、铺设土工膜、砌筑护坡,2023年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投资25.57万元砌筑屯庄河道防护工程226,建设挡水堰2座。

  今年4月,区水利局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屯庄村是省级美丽乡村,屯庄河贯穿村子南北,河道常年无水、杂草丛生,镇、村干部希望治理河道,但受资金影响一直未实施。乡村要发展,环境是底色,营造整洁、干净、和谐的人居环境,是建设和美宜居乡村的前提条件。区水利局根据户木乡屯庄村实际情况,利用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对屯庄河屯庄村段重点打造。如今,河道内杂草、树木被清除干净,村民在树荫下打牌、休憩,享受闲暇时光。

   屯庄河村级河长姚亚峰说:“工程完工后,屯庄河段水环境将越来越好,村容村貌显著提升。茶余饭后,村民们沿着河道散步,到体育广场锻炼身体,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加强,这都是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的政策好啊!”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