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曲阳县沙河段引来大量白鹭栖息
发布时间:2023-09-24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连日来,每天清晨,曲阳县沙河沿线便会聚集着几十只白鹭。它们沿河栖息,时而静静伫立,时而水中漫步,时而振翅高飞,在空中盘旋起舞,时而在河中捕食、嬉戏、休养生息,在蓝天、碧水、林木映衬下,形成一幅幅浑然天成的生态画卷和靓丽风景。  

之前,这里很少看到白鹭,现在飞过来在这里栖息,最多时候达上百只,它们在河道觅食小鱼小虾,画面十分漂亮。曲阳县摄影家协会会员刘雪峰说,白鹭的到来,不仅让大沙河变得生机盎然,也吸引了很多的摄影爱好者前来拍照。  

   白鹭也叫鹭鸶,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每年10月份迁到南方越冬,次年三四月份回到北方繁衍生息。由于其对自然环境要求非常高,所以也成了评判某个地方生态环境质量的一个硬指标,而白鹭也因此有了生态鸟的美誉。大量白鹭和野生鸟类在曲阳县栖息是该县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2022年初,在该县范家庄乡杨家台水库,国宝黑鹳时而站立觅食,时而成群盘旋。据水库管理人员史振哲介绍,这些黑鹳多的时候有20多只,少的时候也有10余只,在当地栖息一年之久。今年年初,一只白鹭和一只灰鹭首次现身曲阳县城北岳庙,栖息时间长达数月。 

近年来,曲阳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保护,厚植生态环境优势,不断擦亮绿水青山金字招牌。该县开展沙河综合治理,保持打击非法采砂高压态势,构建良好河道生态环境;深入推进河湖生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使群众真正享有河畅、岸绿、水清、景美的生态环境和亲水近水的宜居生活,幸福河湖创建深入人心。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