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保定市春季河湖生态补水2.4亿立方米
发布时间:2023-06-21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保定市水利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积极开展白洋淀上游河道生态补水工作,持续改善河道水生态环境。2023年以来,通过科学调度本地水库累计向南拒马河、孝义河、府河等河道生态补水2.4亿立方米,全面完成保定市春季河湖生态补水任务。

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组织四大水库和沿线各单位研究制定保定市2023年度生态补水方案,确定了补水时限、补水路线、补水流量。综合考虑水库蓄水和下游河道情况,于3月中旬启动全域生态补水工作。针对大中型水库编制《2023年大中型水库兴利调度方案》,科学、精准、持续向下游河道实施补水。

创造条件,全力保障。为全面提升保定市主城区补水成效,积极开展黄花沟、环堤河等补水河道清理整治工作,全力疏通生态补水线路,确保城区河道生态补水顺利实施。同时,蠡县水利局克服月明河施工影响,督促施工单位抢抓工期,切实做好导流措施,全力保障补水流量和河道供水安全,目前已补水2700万立方米,有效改善月明河和孝义河的生态环境,为白洋淀水动力提升提供了重要保障。

突出重点,提“靓”增色。通过优化水源和水量调度、加大补水流量、准确把握时间节点、深度清洁河道水域、密切关注河道水位等举措,统筹多水源,开辟多线路,向城区环城水系实施生态补水,累计补水近3500万立方米,形成了城水相依、人水相亲的和谐美景,提“靓”了保定“新颜值”,为参加在保定市区举行的全国首个环城水系马拉松的1.8万名中外选手展示了一路碧水环绕。

下一步,保定市水利局将结合水库蓄水情况和汛期防洪要求,进一步加强河道需水预测,科学精准调度水库水,为持续改善白洋淀上游流域水生态环境和保定市及雄安新区发展提供坚强的水利保障。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