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简报
《保定水利》简报2020年第11期
发布时间:2020-07-06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保 定 水 利

第11期


保定市水利局                       2020年6月24


我市召开河道集中整治问题整改

暨防汛工作推进会议

 

622晚,全市河道集中整治问题整改暨防汛工作推进会议在市水利局视频会商室组织召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市长郭建英出席会议,并就加快推进我市河道内村庄搬迁和防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郭建英要求,涉及河道内防洪整治任务的县(市、区)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扬杨根思的三个不相信精神(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调动一切力量,穷尽一切办法,加快推动河道村庄搬迁工作,坚决做到安置到位保民生、拆除到位保完成。

郭建英指出,今年汛期要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要求,持续深入开展防汛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治,聚焦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特别是山区地质灾害易发区和受洪水威胁村庄的群众安全转移安置工作要做深、做细、做实,进一步落实好各级防汛专储物资、进一步做好战时力量准备、进一步加强汛期工程建设,努力实现超过工程设防标准的洪水不打乱仗、发生工程设防标准内的洪水不出意外、水库不因工作不到位造成垮坝失事、山洪灾害不出现群死群伤的目标。

郭建英强调,要强化汛情预警预报、定期会商机制,畅通通讯联系,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雨水情发展,严格执行汛期调度指令,一旦发现汛情险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安全度汛。

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副市长王月衡主持会议并讲意见。(水利防汛抗旱服务中心供稿)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