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水利部召开2015年第10次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调度会商会议
发布时间:2015-12-02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水利部召开2015年第10次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调度会商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决策部署,推动年度水利重点建设任务全面完成,水利部决定在年底前实行统计数据按旬上报制度,并加密调度频次。2015年11月30日,水利部组织召开2015年第10次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月调度视频会商会。矫勇副部长主持会议会议,田学斌、周学文副部长以及水利部各相关司局和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流域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计划单列市水利(水务)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规计司、建管司、农水司关于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有关情况的汇报;江西、贵州、广西、湖南和重庆等5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厅(局)分别汇报本地区投资计划执行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田学斌、周学文副部长分别讲话,矫勇副部长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11月以来,北方暴雪、南方大范围冬汛等不利天气,对工程施工影响较大。各地水利部门克服种种不利因素,工作抓得紧,措施有力,成效明显,截至11月20日,中央水利投资计划完成率达79.5%,较10月底提高了9.7个百分点。11月上中旬的成绩来之不易,但各地切不可掉以轻心,要充分估计工程建设可能面临的不利因素,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大干一个月,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矫勇副部长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近期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坚定年度目标任务不动摇。各地要严格对照年度目标,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充分考虑冰冻、降水、冬汛等冬季施工的不利影响,准确掌握每个项目的建设情况,再加一把力,确保全面完成年度水利建设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各地要认真梳理项目建设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尤其要抓好投资规模大、建设进展慢的重大工程建设,把困难考虑足,把问题研究透,精准施策;对于未完成投资量较大的面上项目,相关司局进一步加大督导力度;各地要认真研究解决地方配套投资不到位的问题,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创造条件。三是做好专项大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为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国务院确定的年度水利建设目标任务,水利部派出52个专项稽查检查组开展专项大检查,各地要按照全覆盖的要求同步开展自查和重点抽查。安监司牵头,抓紧统计数据,尽快对大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落实问题整改责任司局;各相关司局按照职责分工,对发现的问题逐项进行跟踪督办,督促各地立行立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四是进一步强化建设质量和安全管理。各地在全面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进度的同时,要紧绷质量和安全这根弦,始终把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做足冬季施工的各项保障措施,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建管司、安监司继续督促各地进一步强化质量和安全的主体责任,排查整治隐患,加强全过程监管。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2月2日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