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于舒心到安格庄水库、水电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5-08-21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7月28日,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舒心一行到安格庄水库、水电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市水利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宝贵陪同。

     于舒心一行实地查看了安格庄水库大坝、溢洪道、闸室、变配电室以及安格庄水电厂厂区、厂房等地并下到地下发电机室详细了解了运行情况,仔细询问了水库工情、水情及防汛准备情况和电厂效益及职工生产生活中存在问题等,查看了职工宿舍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并与干部职工进行了亲切交流。

于舒心指出,当前是我市主汛期中的关键时期,安格庄水库作为我市大型水库之一,担负着重要的防洪保安任务。全体水库干部职工要本着对社会、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兢兢业业、认认真真的做好每一项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各项责任落到实处。安格庄水库2000年做过除险加固,距今已有15年,目前已暴露出诸多隐患,需要工程技术人员高度警惕,在上级二次除险加固任务下达之前,充分利用现有条件,管好用好水库,发挥水库最大防洪效益。于局长指出,今后,安格庄水库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科学调度洪水,确保防洪安全;二是合理调配好水库水资源,保障用水安全;三是加强水库管理,要在管护范围内确权划界;四是加强与地方上的联系,保持信息通畅,一旦泄洪要保障下游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当地政府和群众当好参谋助手;五是加强对灌区的管理,妥善解决遗留问题,在灌区更新改造项目建设中,要依法依规办事,廉洁自律,切实做到防洪安全、工程安全、干部安全。

      在安格庄水电厂,于舒心指出,近年来,安格庄水电厂广大干部职工在条件艰苦、资金困难的情况下,利用扩容增效、升级改造的机遇,妥善的处理了一批电厂遗留问题,电厂面貌焕然一新,机组性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今后,一要以“三严三实”专项教育为统领,继续保持负责担当的工作作风,充分研究好、利用好上级相关政策,着力解决制约工作开展的资金问题;二要在确保个人利益不损失、干部稳定、职工稳定、国有资产不流失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水利体制改革;三要做好防汛工作,保障防汛安全、生产安全。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