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沈小平副省长到高碑店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5-08-1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72日,副省长沈小平到我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省水利厅厅长苏银增,保定市副市长李俊岭,我市市委书记李保森、市长韩晓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沈小平副省长一行首先来到白沟河十九垡险工治理工程现场,查看了险工治理情况,仔细询问了2012年“7.21”暴雨洪水期间河道来水情况,并详细了解了近年来我市河道治理、堤内村庄搬迁情况。沈小平副省长对我市河道治理及通过堤内村庄搬迁彻底解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问题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天气形势异常,随时有可能出现局地性、突发性暴雨洪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切不可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和麻痹大意。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一重三防”,坚持以人为本,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对防汛预案再完善、责任落实再细化,充分做好各项准备,确保安全度汛。水利部门要确保白沟河二期治理工程质量的同时,积极开展河道治理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彻底消除河道安全隐患。

随后,沈小平副省长一行来到兰沟洼蓄滞洪区东马营镇避水楼,了解群众撤退避险情况。在听取有关部门关于避水楼房建设、防汛转移等情况汇报后,沈小平副省长对救生路建设标准、避水楼房运用等情况进行了仔细询问,认真查看了群众手中的转移撤退明白纸,并对我市积极自筹资金建设救生路、认真开展防汛转移演练进行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兰沟洼蓄滞洪区关系到10万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防汛预案,加强防汛转移撤退宣传,将防汛明白纸发放到每户每人手中,同时认真开展转移撤退演练,让群众转移避险做到心中有数,遇有险情从容应对。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