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保定市水利学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6-07-06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6月30日上午,保定市水利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水利局会议室隆重召开。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舒心出席会议。会议由副调研员范景辉主持,局机关各处室、局属事业单位和各县的90名学会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会上,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水利学会第四届理事长郝记栓同志代表水利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做了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由54人组成的第五届水利学会理事会;理事会选举产生了以刘建华同志为理事长的11人组成的常务理事会。

于舒心指出,水利学会是我市水利系统最大的群众性学术团体,拥有丰富的人才资源和智力资源,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在推动我市水利科技和水利事业改革发展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对学会今后的发展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发挥优势,突出特点,服务水利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为水利事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对事关水利全局、与科技密切相关的重大问题,拿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广泛开展学术交流,推动水利学科建设与发展,服务于水利科技人才培养,为水利青年科技工作者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二是要开拓创新,不断进取,为水利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发挥积极作用。充分发挥学会在增强水利创新能力中的作用,把学术交流与解决我市水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提高学术交流质量和实效;培养造就创新型科技人才,大力支持、鼓励会员积极参与水利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拓宽科普资源,广泛深入开展群众性、基础性、社会性水利科普活动。三是深化改革,拓展空间,努力实现学会的科学发展。抓住当前深化水利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新机遇,积极参与水利规划、政策法规、科研攻关、技术推广等方面的研究咨询和技术服务,充分发挥水利学会的决策参谋作用和技术支撑作用;积极承接政府转移出来的职能,逐步形成科学民主的决策咨询、严格规范的监督执行和有序高效的竞争激励机制;不断完善学会管理制度,加强学会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学会专兼职工作人员的素质以及服务能力,努力把学会发展成为水利系统人才培养基地、提高能力基地、干事创业基地、科技创新基地。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