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水利部专家组到我市易水湖进行现场考察
发布时间:2016-07-06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6月27日至28日,以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李日旭为组长、水利部景区办副处长李亚伟为副组长的国家水利风景区评审委员会专家组一行7人莅临我市,对易水湖申报国家水利风景区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评价。省水利厅巡视员刘凯军、建管处处长周艳坤、建管处副处长苏桂香,市水利局局长于舒心、副局长张海波,易县县委书记杨义宝、常务副县长张东辉陪同考察。

易水湖水利风景区位于我市易县境内,依托安格庄水库而建,规划面积约27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12平方公里,属于水库型水利风景区。2015年11月被批准为“河北省水利风景区”。

专家组对景区内的金龟码头、老子峰景区、水库大坝等核心景区景点进行了现场考察,详细了解了景区风景资源状况、开发利用条件、环境保护和景区运营管理等情况。观看了易水湖水利风景区申报视频资料,听取了景区概况、景区规划、建设及经营管理等情况汇报。专家组对景区开发和环境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专家组认为保定市和易县政府对创建国家水利风景区工作高度重视、成效显著;景区内资源丰富,生态风景优美,是北方少有的“南国风情”景区;人文景观极具特色,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专家组还就规划编制、水文化挖掘、水科普、环境保护、配套设施完善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省市县有关负责同志对专家组的莅临以及对工作的肯定和指导意见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表示一定进一步完善硬件建设和资料整编,尽快达到评价标准要求,争取早日获批国家水利风景区。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