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保定市水利局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2023322,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3年“世界水日”主题为“Accelerating Change”(加速变革),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保定市水利局紧紧围绕今年宣传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322,保定市水利局在保定市竞秀公园举行“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启动仪式。特别邀请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宝全一行参观调研活动现场。活动同步辐射东湖公园和北湖公园等人流密集区域,设置展板向市民集中展示和现场讲解保定市在水利工程建设、打击非法采砂、河道生态补水、取水井关停、灌区农业灌溉、节约用水、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向周围参与活动的群众发放政策包、明白卡、《水法》等材料10000余份,普及涉水领域重点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进一步提升市民知法守法、节水惜水意识;组织现场群众进行水利法律法规知识抢答,并向优胜者赠送水利宣传小礼品及保定水利博物馆参观门票。活动还举行了为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大学生河长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和为保定市环保志愿者协会“护河支队”8名民间河长颁发聘书仪式。

接下来,市水利局将以“中国水周”“世界水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水利法律法规宣传“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法律“六进”)活动;联合全市各级河(湖)长办、检察院、公安局等相关单位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等。


此外,在局官方网站、“保定水利”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新媒体上对水利法律法规进行专题宣传。通过线下线上双结合,辐射延伸两扩展,将水利普法工作融入到中国式现代化法治保定场景建设中,进一步营造全社会依法治水、惜水护水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在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上建设一个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