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简报
《保定水利》简报2022年第29期
发布时间:2022-05-27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保 定 水 利

第29期


保定市水利局                       2022年5月24


保定水利博物馆组织消防安全演习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博物馆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切实维护馆藏文物和参观群众安全,将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活动推向深入,保定水利博物馆于519组织全馆职工开展消防安全演习。

演习开始前,博物馆馆长葛劲夫宣读了《保定水利博物馆消防安全应急预案》,消防管理人员给全体职工进行了消防器械培训,重点详细讲解灭火器及火灾报警设备的规范操作,全体职工进行消防实操,亲身体验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下午1600分,火情警报骤然响起,演习正式开始。警报声一响,全体员工立即组成灭火行动组、通讯联络组、疏散引导组和安全防护救助组,在总指挥长精准指挥、科学调度之下,各组各负其责,按照《预案》流程,迅速完成了切断电源、引导游客疏散、启动消防设备、组织车辆和医疗救护等一系列既定紧急处理措施,并做好游客思想和情绪安抚工作,实现了快速反应、配合有序,圆满完成了演习任务。

通过此次消防演习,全馆职工了解到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熟悉掌握消防器材的规范使用和消防安全应急预案流程,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有力地促进了水利博物馆的消防安全工作。              (保定水利博物馆)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